浮选机设备

造成搅拌槽摆动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8-11-02 09:47:37  来源:  作者:

fuxuanji.jpg

       搅拌槽是浮选作业前不可缺少的设备,一旦搅拌槽发生摆动,不但影响企业生产的顺利进行,而且还有可能发生倒塌危险,对于这种情况的发生,可能是槽内搅拌介质因搅拌叶搅拌液体发生晃动而引起的。搅拌器发生了晃动引起了连接在搅拌槽槽盖支架的晃动,即而引起了整个槽体的晃动。这就是搅拌槽发生摆动的根本原因。


       搅拌槽发生摆动的本质原因是存在振动源,总结起来可以归纳为三方面的原因:

       1、搅拌轴:搅拌轴在相同轴径下越长其刚性就越差。

       2、机架结构:如果支撑结构直径过小,搅拌器机架面与支承结构接触面大小基本一样,会造成结构整体的稳定性差(基础面积过小);支承结构过高,且搅拌器的减速电机配置较重,造成头大脚小的搅拌传动方式,重心上移形成不稳平衡。

       3、机架与槽盖的连体结构
湿法冶炼搅拌槽直径一般都在3-5m之间,搅拌器差不多都在1-2.5t范围内,而搅拌槽槽盖的钢板基本上在10mm左右,设备开动后还要增加动力负荷,这么薄的钢板承担着如此重力,如果搅拌槽筒体刚度不够,机架平台是不能稳定的。
Copyright © 2006-2014 BAILING MACHINE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