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机设备

特殊浮选和一般浮选有什么差别?

时间:2018-11-01 09:35:30  来源:  作者:

        特殊浮选与常规浮选的原理基本相同, 但由于处理对象的粒度差异, 两者在具体工艺条件和对浮选设备性能的要求方面并不完全一样。离子浮选是加入捕收剂, 使其和溶液中的离子形成可溶性络合物或沉淀物, 然后浮选分离该产物。


       其实质就是利用表面活性物质在气—液界面上所产生的吸附现象, 使离子与表面活性物质形成可溶性络合物附着于气泡上,此时称为泡沫离子浮选。

       若表面活性物质与离子生成难溶沉淀物附着于气泡上, 则称为浮渣离子浮选。典型的离子浮选过程以阴离子型捕收剂捕集金属离子为例, 由于带负电荷的阴离子捕收剂的极性基,把带正电荷的金属离子有效地吸引在其周围, 因而使金属离子在气—液界面得到富集。

       氧化铁皮烘干机捕收剂与溶液中的离子作用生成可溶性络合物时, 主要靠吸附机理进行, 二者之间发生化学反应, 其结合力为共价键或螯合作用, 反应在液相中进行得较彻底。

       捕收剂与目的离子形成不溶性或难溶性化合物, 其反应是以溶度积原理为基础的, 浮选是沉淀物粘附于气泡上而被富集的过程。离子浮选有较好的选择性。决定这种选择性的因素可归纳为目的离子的物理化学性质、 目的离子的含量, 捕收剂的结构、 活性及用量, 溶液ph 值等化学因素; 搅拌时间、 搅拌强度、 充气量、 浮选时间以及浮选机的类型等动力学因素。
Copyright © 2006-2014 BAILING MACHINE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