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机设备

浮选设备增效降耗有妙招——劳模核心改革创效益

时间:2014-03-07 08:31:50  来源:  作者:

   在选矿设备当中对球磨机、浮选机的管理一定要严格,我国每年都有数十亿吨的矿石需要破碎浮选,全国发电量的百分之五都已用在磨矿和浮选上面,国内每年都有上百万吨钢材消耗于磨矿,选矿厂每年又要排放出上千万吨尾矿,浪费钢材、污染环境对选矿厂家来说损失的不仅仅是几百万,甚至上千万,这就在某种意义上加大了生产成本。
  随着外部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内部降本空间不断缩小,如何为企业降本增效作贡献呢?劳模班长有妙招。湖北省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钢劳模、大冶铁矿选矿厂乙班班长骆军祥的妙招,解决了企业降本增效的大难题。
  球磨设备不‘跑粗’,浮选机设备不‘跑槽’,磁选设备不‘跑黑’,这样才能吃干榨尽每吨资源,抱好品位和收率的‘大西瓜’。”班长骆军祥道出了他们的质量经。
  选矿车间担负着铜、铁、硫3大精矿产品的选别生产任务。面对自产矿石逐年减少的现状,班长骆军祥带动班组职工在球磨、浮选、磁选等关键岗位开展工序质量创优竞赛,以每班次报表的快速样和综合样数据为依据,采取每班次考核、月底兑现的方式,综合考虑粒度合格率、粗尾含铜率、铜收率、铁收率等质量指标,明确了考核标准,细化计分办法。

浮选现场.JPG
  在竞赛过程中,球磨工序不“跑粗”,即保证矿石中有用矿物与脉石达到单体解离,满足选别作业对矿石的细度要求;浮选设备不“跑槽”,即避免浮选刮量过大,影响铜精矿品位;磁选工序不“跑黑”,即保证铁精矿不混入到尾矿中造成铁金属流失,达到用最佳的操作、最优的参数、最好的指标,吃干榨尽每吨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今年到10月,铜、铁精矿品位均满足用户要求,铜、铁金属实际回收率比目标值分别提高0.414%和3.012%,仅铜精矿增产创效一项达200多万元。
  该厂细化技术创新管理,降低成本,工厂的同时加强成本控制,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领导者,技术创新”的效率下降的作用,建立了用于研究小组的领导,总工程师,通过不断的技术和科学的管理,实现了压缩成本,降低材料费用。本厂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3025 #和3027 #煤两排筛板脱介筛在前面进行了改革,从30毫米到0.5毫米筛孔尺寸,以达到所有物料沿筛脱水的全长,不仅起到降低中细粒煤水分生产损失,也因为没有物料分级所有进入离心机,最初用于3039 #循环链运输超过30毫米的散装材料可以被停止,每月为工厂节省电费3000元。
  在实际应用当中浮选机设备入料中细粒级煤含量愈高,表面积越大,浮选时所需的浮选药剂愈多,药耗也愈大,提高药效的同时能够降低药耗,进而减少成本!v

Copyright © 2006-2014 BAILING MACHINE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