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机设备

工业中如何选择合适的浮选机叶轮盖板?

时间:2018-11-22 11:39:53  来源:  作者:

fuxuanji.jpg

       浮选机叶轮材质的选择应符合下列几个条件:1、有较好的耐磨性;2、20-60度以下的热稳定性;3、有一定的冲击强度。


      对3A浮选机而言,碳化硅、硬质合金、超高分子聚乙烯、橡胶均可做成整体结构。但碳化硅缺乏韧性、冲击强度很低,无法承受安装、拆卸时的敲击,所以在工业中不采用该材料;硬质合金价格昂贵,考虑价格因素,工业应用不可能整体采用硬质合金。

      在工业中,3A浮选机采用超高分子聚乙烯叶轮比采用橡胶叶轮能提高叶轮使用寿命60%以上,采用超高分子聚乙烯叶轮能明显的减少备件更换次数、大幅的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另外由于超高分子聚乙烯叶轮密度小,质量轻,有利于浮选机能耗的降低,对3A浮选机而言,其能耗只有橡胶叶轮的81.8%。目前选矿浮选机仍然大部分装用传统的橡胶叶轮。

      但是超高分子聚乙烯由于具有耐冲击性、耐磨损性、耐化学腐蚀性、自润滑性、不粘着和密度小等性能,是工程材料中的佼佼者,可以考虑作为目前在选矿行业中广泛应用的橡胶制品的部分替代品,以提高其使用寿命。
 
 
Copyright © 2006-2014 BAILING MACHINE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