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机设备

硫化矿物浮选技术在选矿行业领域内的应用和发展

时间:2018-11-14 09:31:09  来源:  作者:

        浮选技术已成为现代有色金属选矿应用最广泛的技术之一,百灵机器对此做了大量研究,成果显著,其中研究最多、应用最广的是硫化矿浮选。

       硫化矿物浮选技术的发展阶段:
 
       20世纪50年代以前,以溶度积常数等化学观点来解释硫化矿物与捕收剂的作用机理;50年代后提出的硫化矿浮选电化学理论;80年代以来提出的矿浆电化学研究。

       硫化矿物浮选技术的研究成果:

       1、阐明了黄药在不同矿物表面的产物及氧的作用,建立了黄药与硫化矿作用的电化学理论及模型;

       2、硫化钠存在时硫诱导浮选和无硫化钠存在时的自诱导浮选,两者共同构成了硫化矿物无捕收剂浮选理论的主要内容,丰富并拓展了浮选理论;

       3、电化学调控浮选,如调整矿浆电位浮选、外加电场浮选和原生电位浮选等。

       以上看来,以电化学条件为控制参数的硫化矿浮选及分离的理论和工艺得到逐渐的发展并走向成熟,但研究基本上没有涉及硫化矿物的半导体性质。

       研究表明硫化矿物的可浮性与其半导体性质有密切的联系,如矿物的温差电动势、矿物的导电类型(N型和P型)以及电子密度等对硫化矿物的浮选都有影响,通过光照、加温、摩擦等物理方法和加入氧化还原剂等化学方法可以改变矿物的电子能级,从而改善矿物的浮选行为。
 
 
Copyright © 2006-2014 BAILING MACHINERY All Rights Reserved